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正文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研究生资助宣讲团首次公开宣讲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5-11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邵太康、慈梦珂)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为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教育系统实施“奋进之笔”的进取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政策落实,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陈宝生部长《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科学地开展资助工作,努力提升研究生资助德育助理队伍水平,促进研究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5月9日晚,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德育助理资助业务技能培训在研究生党员之家顺利举行。

本次业务技能培训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资助中心主任钱星老师作为主讲嘉宾。研究生资助中心负责奖学金、助学金、三助一辅、国家助学贷款等研究生奖助工作的德育助理组成的资助宣讲团成员以及来自主校区和同济校区的50余名资助德育助理参加了本次培训。

“我的专注是您的旨意,我的情怀是您的期许”,“扶贫助学路,甘苦两依依,公平和精准,牢记在心底”。悠扬的歌声里,钱老师首先阐述了研究生资助工作的年度计划目标:精准与育人。她强调,资助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和时效性很强的工作,不仅要提前制定每一个季度的工作计划,更要具体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钱老师从国奖评选和学费补偿与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结合了一些资助工作案例介绍了资助工作的操作流程。在她看来,资助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也是一项教育工程,不仅是数理学,也应是人文学,不仅有尺度、力度,也应有高度、温度。资助工作更是一项政治工程,热爱资助工作,关爱经济困难学子,不仅是工作,也是事业;不仅是情怀,更是使命。

活动中,资助宣讲团围绕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校园地助学贷款还款、学业奖学金资助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并现场答疑解惑。

通过讲解与答疑,在座德育助理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来自同济校区研究生工作处的德育助理王珩瑜说:“听了钱老师和资助宣讲团的介绍,感触很深,研究生资助宣讲团的成立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新,这种朋辈互育的模式一定会促进我校研究生资助工作更好发展。”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德育助理程玲表示,通过今晚的培训,对研究生资助政策有了新的认识,要将今晚所听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向广大研究生群体进行广泛宣传,努力做好研究生资助工作。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资助宣讲团的成立,旨在为进一步宣传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资助政策和为广大同学提供更加科学、务实、贴心的服务提供了新的平台。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