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土木学院】工管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及5月党组织生活会

来源:土木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5-29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土木学院】工管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及5月党组织生活会

【来源:土木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5-29 | 点击数:】

(通讯员王晨雯许恒诚)

2018年5月24日晚8:00,工管第四党支部在西六楼413举行了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及5月党组织生活会。土木学院退休教师易悌辉书记莅临考察基层支部建设情况,全程参与了本次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支部以“学习马克思主义”为主题开展本月党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集体观看《马克思是对的》系列纪录片,观看结束后,与会同志热烈讨论并分享各自学习感悟。会议由支部书记许恒诚主持。

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本次预备党员接收大会讨论柯钊同志的入党问题。大会严格按照党关于接收预党的流程规定,依次经过发展对象汇报有关情况、入党介绍人介绍有关情况、支委会宣读对该同志的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和无记名投票一系列程序后,经监票人和计票人统计,与会党员一致表决同意接收柯钊同志为预备党员。

柯钊同志汇报有关情况

支委会宣读柯钊同志的审查情况

易书记全程参与本次预备党员接收大会。会后,易书记对本次预党接收大会的程序正规性和支部成员们的优秀表现表示赞赏,并分享了参与其他基层支部预党接收大会的往事经验。最后,易书记与支部成员亲切合影留念。

易书记讲话

易书记与支部全体同志合影

二、5月党组织生活会——“学习马克思主义”

本月党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的“真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就在于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真理作为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为贯彻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在支委会的组织下,支部成员会前自主学习观看了《马克思是对的》系列纪录片前4集,会上集体观看了纪录片《马克思是对的》第5集。观看结束后,与会成员结合实际积极发表对马克思事迹和思想的看法。周思颖同志认为青年党员应该具备批判思想,辩证看待事物,而不是逆来顺受全盘接受,思考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之前,应预先深刻了解马克思。王昱同志结合马克思一生虚心学习的经历和自身实际情况分析,认为即将步入工作岗位的研究生应该摆正位置,放低姿态,在新的环境下不断学习新的工作技能,充实知识体系,提升自身的工作能力。

支部集体观看《马克思是对的》第五集

至此,工管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及5月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在党的严谨带领下,各项工作的正规程序在基层也得以真正落实,这既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落实工作上的执行力,也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纪律性。《马克思是对的》系列纪录片用大众容易接受的形式给全民普及马克思的事迹和思想,拉近了全民与党的距离,加深了人们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