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环境学院】环境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师生杯”羽毛球团体赛成功举行

来源:环境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6-06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环境学院】环境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师生杯”羽毛球团体赛成功举行

【来源:环境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6-06 | 点击数:】

5月13日晚上6点,环境学院内爱好羽毛球的研究生和导师在光谷体育馆羽毛球馆欢聚一堂,期待已久的“师生杯”终于拉开了帷幕。这一届比赛召集了来自环境学院各个课题组的八支代表队。在准备阶段,到场选手面带自信的微笑,眼里闪耀着对胜利的渴望,每支队伍都在认真商讨战术,向着冠军的荣誉进发!

先进行小组赛,根据赛前的抽签结果,八支队伍被分为A、B两个小组,每个小组内的四支队伍进行组内循环赛。体育比赛的制度总是残酷的,每个组只有两支队伍可以出线进入到决赛阶段。每场比赛的两支队伍都要进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的较量。比赛场面十分激烈,参赛选手挥舞着手中的球拍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加油助威的呐喊声也响彻整个羽毛球馆。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淘气队,带气动火队,小居佩奇队,小猪佩奇队等四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半决赛。

5月16日晚上6点,本届比赛迎来了最终的较量。进入决赛圈的四支队伍的参赛选手再次来到了光谷体育馆。鹿死谁手?答案即将揭晓!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比赛也渐入佳境。半决赛采用5局3胜制,首先进行的小居佩奇队与小猪佩奇队的比拼,小居佩奇队男选手实力强劲,3比1击败对手。随后,带气动火队有惊无险,顺利晋级。决赛氛围异常紧张,选手们大展身手,强有力的挥拍,灵活转体,高技巧的扣杀,使羽毛球运动的魅力感染全场。而面对比赛,比赛双方心态极为关键,沉着冷静成为比赛的制胜法宝。实力更胜一筹的小居佩奇队率先赢下女单和混双的两分,拿到赛点。随后上场的带气动火队女双选手顶住压力,配合默契,2比1赢下一城,保留比赛悬念。第四场男单,双方手法,力量,走位不相伯仲,赢得阵阵喝彩,比赛经验更为丰富的带气动火队再次赢得一分,比赛进入决胜局。双方一直紧咬比分,但是小居佩奇队男双选手在关键球处理上更胜一筹,杀球角度更为刁钻,最终赢得比赛。

最后进行了本届比赛的颁奖典礼,获得名次的队伍捧着精美的荣誉证书,在镜头前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师生杯”研究生羽毛球团体赛是环境学院备受欢迎的集体活动,至今已举办五届,每年都会让这些羽毛球健儿们在赛场上展现飒爽英姿。这种以课题组为单位的组队形式也帮助各个参赛课题组更好的交流与沟通,同时让不同课题组之间以球会友,让大家在忙碌的科研生活之间感受到了集体和团队的温暖。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