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法学院】法学院举行博士生公寓分配工作座谈会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4-16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法学院】法学院举行博士生公寓分配工作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6 |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法学院博士生公寓分配工作座谈会在105会议室如期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顾馨江,院长助理熊琦教授,学工组组长郑伟及部分在校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郑伟老师对拟定的《法学院博士生公寓分配方案》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就本次研工部下放院系的博士生房间指标数作出说明,也对目前博士生关切的博士生公寓入住的顺序和时间节点等问题做出了解答。

参与座谈会的博士生们均对学院的分配方案表示同意,并对于这种关注学生、切实为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的方式给予肯定,也分别就住宿、科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和要求,其中包括希望学校多提供一些带有独立卫生间的宿舍以及多关注学生宿舍的安全等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氛围轻松愉悦。

随后,熊琦教授表示,宿舍是学生学习和休息的重要场所,逐渐成为学生思想教育的第二阵地,尤其对于文科博士生而言,安静、舒适、温馨的公寓氛围有利于学生科研行为养成,有利于建设和谐校园。通过本次座谈会,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充分沟通交流,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做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顾馨江老师全程参与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位博士研究生的提问和交流并做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座谈会征求了同学们住宿意见和建议,针对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对于解决宿舍管理问题,提升学生公寓生活质量有着重要作用。学院十分重视同学提出的问题,会后会对本次会议所反映出的问题逐一梳理,把相关问题要书面反馈到有关领导和部门,提请有关部门落实、解决。学院也将继续畅通渠道,欢迎同学们以后将生活、学习中的困难和问题向学院积极反映,学院定会努力为学院学子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经过大家表决,《法学院博士生公寓分配方案》正式通过并即时执行。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全体老师和同学的监督下,现场完成了2018年4月博士生公寓分配的抽签工作,确定了本期入住博士生公寓的人选。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