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光电学院】光电信息学院举行十九大主题微党课比赛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1-19 编辑: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推动基层党组织活动方式创新,1月12日上午在南五楼613举行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学院党委书记刘继文,副书记李玲,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嘉宾,150余名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本次比赛。

刘继文书记强调,不断创新微党课形式、丰富党员教育内容,既是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在需要,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刘继文书记表示,身为学生党员,作为青年中的主力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响应、落实党的号召,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参赛的35位选手以中国的发展模式、弘扬红船精神、四个自信、党员理想信念、忆流金岁月,承光电精神、做新时代下的学生党员等为主题,结合自身专业和经历,以小见大、有感而发、深入浅出,挖掘感人故事、再现生动场景,以独特的视角、创新的方式解读理论热点、引领社会关注,以青春和活力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微党课。

(参赛选手风采)

研究生辅导员陈世英在比赛总结发言中提出全体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党支部要学会树立典型、传递正能量。微党课比赛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希望各个支部不断创新和改进组织生活会形式,让微党课更接地气,更有活力。学生党建工作要结合个人成长与发展,组织生活会要贴近学习和生活,让支部成员学有所思,学有所得,营造良好的支部氛围,充分发挥党支部的育人功能。

(全体起立,奏国歌)

微党课大赛充分发挥党员自我教育的主动性,注重将党的理论和社会热点与生动的故事、鲜活的语言相结合,充分利用新媒体的技术手段,创新党课形式,增强党课吸引力和接受度。本次比赛本着公平、公正和树立典型的原则,结合线上线下传播渠道,创新学生讲“党课”方式,旨在以“党课”为载体创新学生党员教育模式,着力增强党员同志的政治性和时代性。此次大赛不仅展示了学生党员的才华能力,增强竞争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更加强了新时期青年一代对于党的发展历程与艰苦岁月的了解,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与感悟。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