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1-20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20 | 点击数:】

(通讯员谢攀)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同志树立政治理论学习与弘扬中国精神相结合、与扎实专业知识相结合、与建设国家和民族伟大事业相结合的理念,1月12日下午1点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于科技楼北楼607召开本月的党组织生活会。

会议第一阶段,支部成员赵春龙同志讲授微党课。结合专业背景和学术研究方向,赵春龙同志同与会党员分享了“中国形象海外调查报告”。报告发现,海外对中国整体形象好感度稳中有升,其中发展中国家对中国的印象总体优于发达国家。在全球治理过程中,中国积极提供中国智慧、贡献中国方案,赢得海外诸多国家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在科技和经济领域的参与和表现广受海外赞誉。其中,海外年轻人群体对中国内政外交的表现印象更好、评价更高。报告分析指出,受访者普遍看好中国未来发展,预期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将成为越来越多国家的最大贸易伙伴。赵春龙表示,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具挑战的时代,我们青年党员应该乘着祖国日益强大的春风,更加勤奋学习、锤炼意志,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紧接着,支部书记党梁隽带领大家学习马恩理论原著。通过邀请德语专业党员诵读《共产党宣言》原文经典片段,支部书记讲解《宣言》的产生背景、语言技巧、写作风格等,从语言方面加深大家对《宣言》的理解、坚定大家的共产主义信仰。

本次生活会效果颇佳,与会党员会上积极讨论,会后纷纷向赵春龙同志请教。党员吴琴表示赵春龙同志分享的“中国形象海外调查报告”以学术研究的方式向大家呈现了中国日益上升的国际地位和日渐提高的国际声誉,大大增加了大家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据悉,党的十九大以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深化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立足支部成员的专业背景和语言优势,坚持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民族文化和服务社会相结合,引导大家既要通过语言学习正确认识国外文化,更要学好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通过语言桥梁积极宣传中国文化、传播中国特色、讲好中国故事。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