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土木学院】土木学院工管第三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与关爱空巢老人党日活动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1-26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土木学院】土木学院工管第三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与关爱空巢老人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26 | 点击数:】

(通讯员周奥)2018年1月21日,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土木学院工管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关爱空巢老人,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的特色党日活动。上午,支部成员参观了位于武汉市石门峰的武汉抗战纪念园,顺着石阶仔细阅读武汉抗战大事记,仔细看着铭刻着数千名武汉会战烈士的姓名、籍贯、军衔、部队番号、阵亡地点会战殉国烈士纪念墙,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革命先烈的无畏精神。下午,支部成员们到武汉市关山街鼓风社区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贯彻十九大关爱弱势群体、积极应对老龄化和建设文明和谐社会的要求。

早上10点半,支部成员抵达武汉抗战纪念园主入口广场,全体肃立、默哀、三鞠躬,向抗战英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历史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正是因为无数抗战英烈艰苦卓绝的抗战,用生命和鲜血才换来了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生活的安宁。随后,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情怀和牢记使命、奋斗终身的决心。

宣誓完成后,同志们沿着革命烈士陵园大门台阶拾级而上,仔细阅读了台阶中间记载的1931年九一八事件爆发至1945年的武汉抗战大事记。并在台阶前空地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1.5讲话和纠四风”的重要精神,开展“看清问题,认清使命;严于律己,从心之至”的专题讨论。对照革命先烈们的光辉事迹,支部成员纷纷检视自己能否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对一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思考和把握,做到坚持三个一以贯之,成为新时代合格的答卷人。

下午,支部成员一同来到了武汉市关山街鼓风社区。首先,我们了解到该社区居住的都是工厂退休老职工,由于儿女在外工作或成家离开后,老人独自居住。而今天我们拜访的两户老人家,一户是孤家寡人的谭奶奶,一户是姜爷爷和汤奶奶。然后支部成员分成两队分别前往两户空巢老人家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了解老人生活情况,陪老人聊天,拉家常,询问老人的生活、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们天气冷注意保护身体和饮食卫生,增加保暖措施,安心过冬。在了解他们的生活和需要后,一队成员进行了家务清洁服务,另一对成员帮忙将老人家的三轮车送往儿媳工作处。

通过这次的党日活动,瞻仰烈士纪念碑、自由缅怀先烈,在革命先烈英勇事迹感染下,支部同志们的心灵都得到了洗涤,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坚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加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同时,我们也关注到,现在许多老人需要的不单单是物质上的供养,更需要的是精神上的慰藉。当老人需要安慰、关心和帮助的时候,却不愿意拖累孩子、喜欢报喜不报忧的老人们,无奈而又艰辛地承受着空巢又空心的悲苦。所以,陪伴空巢老人绝对不是司空见惯的小事,通过这种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内的空巢老人内心感到温暖,这也正是新时代党员同志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好的诠释。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