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生命学院】生命学院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农讲所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1-26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生命学院】生命学院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农讲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1-26 | 点击数:】

(通讯员 何帅丞)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和带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1月20日上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研究生党支部,专程前往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共五大会议旧址、毛泽东故居等红色革命基地参观学习,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革命胜利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

中央农民讲习所于1926年12月由中共中央农民运动委员会书记毛泽东在武昌主持筹办,讲授《农民问题》《农村问题》等一系列课程,形成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等重要著述。武昌农讲所为支持和推动革命运动的发展和中国人民民主革命培养了大批干部和杰出人才,也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进行了十分重要的理论探索、实践创新。从农讲所毕业的大多数学生毕业后深入开展农民运动,犹如星星之火,燎原于神州大地,大革命失败后,他们积极投身于各地的工农武装起义,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随后,中共五大于次年4月27日至5月9日在武汉召开。

在参观的过程中,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共五大召开时的历史背景:1927年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大革命遭到了局部的严重失败。面对错综复杂的矛盾和尖锐激烈的斗争,需要中国共产党对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并采取果断行动,才能挽救革命;中共五大会议就是在这种紧急而又迫切的状态下召开。

参与此次实践学习的包括该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与积极分子等群体,依次参观了教务处、大教室、大操场、寝室及食堂,并仔细阅读展牌内容,了解当时的实际情况和艰苦环境,感受当时的革命氛围。

参观后,支部成员、学院党建德育助理何帅丞同志谈到,今天是支部2018年首次参观红色旧址,我们走出校园,来到农民讲习所参观学习,为的是让大家时刻牢记不忘初心;历史是沉重的也是必然的,我们要牢记历史带给我们的经验教训和来时的路,坚决不能忘记我们党的宗旨。十九大报告中说习近平总书记说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不光要勇担重任,更应该积极主动地学习和践行新时代对我们所提出的新使命和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某复兴!

新任支部书记李新同志在参观后说道:“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的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把满腔的热情献给了伟大的革命事业,他们用行动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也为我们这些后辈们做出了好榜样。通过这次的参观活动,深化了我对党的认识,再次认识到党的先进性,认识到党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做出的巨大贡献。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有义务接受党的熏陶,接受党的考察,使自己成为一名积极奋斗的人,为中国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

到场的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牢记那段历史,克己守礼,在日常学习与工作中,将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来感染带动周围的同学,并从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深入学习新时代新思想,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奋进,誓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

据悉,这是生科院纳米医药与生物制药系研究生党支部2018年支委会换届以来的第一次集体外出实践教育活动,不仅在学习方式上做出了改变、让青年党员们更直接的感受到革命的历史感与责任感、激发爱国斗志,也有利于研究生党员群体走出实验室、放松心情,保持健康愉悦的身心,更好的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