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船海学院】船海师生共奋战 扫雪除冰保安全

来源:船海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1-30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风采>正文

【船海学院】船海师生共奋战 扫雪除冰保安全

【来源:船海学院

| 发布日期:2018-01-30 | 点击数:】

2018年1月29日,在经历过第一场大雪后,整个校园银装素裹。但持续的低温导致路面积雪成冰,给师生们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为了发扬研究生党员的党员先锋作用、加强研究生会干部服务学院的意识,船海学院开展了一场义务除冰开道的活动。由学工组组长、党建辅导员曹金梅老师和研工组组长、研究生辅导员李聪敏老师组织带领,各党支部和研究生会共3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曹金梅老师分配扫雪任务

上午8点半,志愿报名的30多名师生聚集在学院大厅。分发完扫雪工具后,大家积极地奔赴到自己的“战场”。由于条件的限制,学校配备的除雪工具只有铁锨和几个大扫把,冷冽的北风和零下的低温使扫雪工作异常艰难。

有限的除雪工具

虽然天气寒冷、条件艰苦,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和工作效率。在劳动现场,全体师生都不畏严寒,挥舞着铁锹、扫把等劳动工具,分区清扫学院外的积雪,大家你追我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铲的铲、推的推,干得热火朝天,忙碌的身影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室外温度很低,但大家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奋战,把船海学院周边清扫出了一条道路,一条洋溢着温情的通畅之路。在除冰过程中,志愿者们工作热情积极,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研究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展现了新时代船海学子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

师生们的工作成果

此次扫雪除冰充分彰显了船海学院师生团结一致、乐于奉献的精神。结束后学院还为大家带来暖心的奶茶,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船海学院志愿者师生合影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