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9-07 编辑:谷宗洪

9月5日上午9时,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梧桐雨问道报告厅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李小红、院长黄岭峻、副院长黄长义、导师代表吕宏山以及辅导员王茜出席开学典礼。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林岚主持仪式。

活动伊始,院党委书记李小红、副院长黄长义为2020级博士研究生范媛媛、硕士研究生郭志恒、张泽民等新生代表颁发入学奖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希望各位新生在华中大马院的求学过程中能有所收获,有所进益。

接着,院长黄岭峻致辞。黄岭峻院长首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用三个“新”将学院的现状予以生动概括。其次,他简要介绍了华中大马院的发展历程、当前定位以及过去成绩,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学院以及学校所提供的平台,在研究生阶段更好地完善自身。最后,黄院长寄语新生要“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察南北之气”、“成一家之言”,做堪当大任的华中大马院人!

随后,导师代表吕宏山发言。吕宏山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希望各位新同学在马院学习期间,能够培养热爱读书、潜心学术的优秀品质,度过充实又有意义的研究生时光。

最后,学生代表发言环节。2019级硕士研究生宋宗丹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从“有所得”、“有所思”、“有所学”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华中大马院求学的感悟与心得,号召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既有仰望星空的诗意,又有脚踏实地的坚定”。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泽民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结合疫情期间“最美抗疫者”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阐明了自身选择华中大马院的原因。希望自己和所有新生能够不忘来时路、永怀少年心,努力成为最为卓越的华中大研究生!

至此,我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