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同济医院】师德师风强建设,导学齐心绘新篇—同济医院2021年师德师风座谈会圆满举行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15 编辑:马胤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华中科技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工作,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同济医院于2021年7月7日下午在行政楼18楼2号会议室召开了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聚焦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内涵”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同济医院刘继红院长、朱文珍副院长、各学科主任、学生代表、研究生科老师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科副科长徐沙贝主持。

会上,刘继红院长指出今年是师德师风建设年,需要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齐上阵、一起抓。全院老师要政治素质过硬,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相关部门要把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

朱文珍副院长带领在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向在场的师生传达了《华中科技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她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朱院长还从研究生招生、学位论文盲审、毕业和就业、课程建设与成效、课程思政建设、研究生学习及生活条件等方面总结了我院2021年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在毕业、就业、博士生发表论文等方面我院均居于医科前列。还剖析了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难点,座谈会围绕难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11CF7

汪道文主任指出要全面落实国家教育方针和大学的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指出要注重学位论文内容,要狠抓学位论文质量,培养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还指出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要重视病历的规范书写和教学查房。袁响林主任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要加强自身业务水平和道德修养的提高,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有利于促进学科发展的良性循环。

18EE7

紧接着,11位与会学生代表围绕思政建设、科研条件、生活服务、宿舍管理、临床轮转等方面踊跃发言提问,刘继红、朱文珍、侯长荣三位老师分别对同学们关切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座谈会氛围真诚而热烈。刘继红院长表示,同济医院会以人为本,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师生办实事”,把同学们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认真落实并逐一解决。

FD78B

最后,刘继红院长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他指出思政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导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希望同济医院的导师和学生都能在一个良好的环境下健康成长成才,为我院的建设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同时刘院长也对研究生寄予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好当下路,立足现实、着眼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

2021年7月15日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