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建规学院】瀚海星云万里路,设计筑梦新征程——建规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落幕!

来源:建规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4 编辑:马胤任

学年伊始,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新生尽快了解学院情况与研究生生活,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于9月8日下午14时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暨新老生交流会。莅临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研究生教务李宏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王玥老师、党建辅导员庞灿楠老师及国奖获得者朱雷洲同学。

在第一篇章“喻见建规”中,首先教务李宏老师对各位进入建规学院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为了解决同学们的各种困惑,李老师从选课介绍、课程学习与成绩管理、《课程学习综合申请表》的使用与填写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研究生教务工作的介绍,并明确了教务与学工工作的工作范畴。同时由于今年采用了全新系统,李老师也对选课问题进行了相应的解答。此外,李老师强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注意学院与研究生院官网的文件,并认真学习入学手册中的规范要求,从而保证大家能够顺利完成研究生的学习生活。

接着,庞灿楠老师带领各位同学开展了工作政策制度的集体学习,涵盖了发展党员、党员管理、党建活动等方面。并对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发展入党的四个阶段、事务性基础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庞老师表示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认真学习各项制度,在日后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学习,并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党建活动中。

此外,王玥老师对防溺水,防骗,防火,防传销,校园贷等各种安全问题为大家进行了相关防范知识的科普与教育。同时对学风警示,宿舍生活,违纪处分条例进行讲述。

同时王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一些个人情况,并从“我能做什么”、“我要去哪里”两个问题为大家的研究生生涯规划破题。其中,老师强调研究生生活中要注意两点,一是学知识,二是要学做人。同时以自身经历和毕业生情况两个方面启发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多尝试、多学习

,争取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与社会知识,做一个尊重、坚韧、诚实的人,并在华科留下属于自己的风景。

在第二篇章“喻见榜样”中,博士新生张扬同学利用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自己科研与学习过程,希望各位学弟学妹能够从中有所参考,有所领悟。

同时博士朱雷洲同学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在场同学讲述了在研究生三年和博士一年的自身经历,他表示研一——适应的阶段、研二——收获的季节、研三——磨人的阶段、博一——转变的过程,并从各个年级的学习与生活为大家总结了一定的想法与建议。最后,他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句话——“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也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与在场同学共勉。

在第三篇章“喻见研工”中,首先由德育助理团队向大家介绍了各自负责的工作范畴,并为大家简要讲解了各种事务的注意事项,就业相关事宜、实践板块、党建板块等内容。并表示欢迎各位同学日后进行相关问题的咨询。

接着,在就业服务中心招新宣讲中,首先由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郑可同学从中心历史,中心理念,部门架构三个方面对就业服务中心进行简要介绍。接着由对外活动部、就业指导部、升学交流部、宣传部、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分别进行部门职能的介绍。最后郑可同学为大家讲述以三位一体价值观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方式,并欢迎各位同学的日后加入,希望大家在这里能够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最后,建规研会进行了招新宣讲。宣讲伊始,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王玥老师作为2016级建规研会主席团学姐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建规研会的历史,同时表示曾经参与工作的学长学姐们在研会收获颇丰,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积极加入,并通过研会的平台结识更多优秀的同学,获得更多资源,不断提升自我。

建规学院研会执行主席张恪同学带领大家走进建规研会的十二时辰。张恪同学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院研会的工作生活,同时表示院研会已多次蝉联“十佳院系研究生会”、“优秀院系研究生会主席团”,希望未来大家能够加入研会,不断助力我院研究生成长成才,切实服务全院师生,共同建设成为“让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让成员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建规研会。

并由党务部、新闻部、实践部、文体部、学术部、办公室负责人分别进行部门职能、日常工作、部门风采的介绍。其中伍岳同学用一段rap进行部门的介绍,引得在场同学们的掌声连连。

至此,建规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暨新老生交流会圆满落幕!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各位新生能够从中了解到学院工作的各方面情况及研究生生活,早日融入到建规学院的大家庭中,不断向着自己的目标与梦想坚实迈进!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