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电气&马院】“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前行新征程” 电气硕2205班党支部与马院硕士生党的建设党支部共建交流会顺利召开

来源:电气、马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28 编辑: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0月23日晚19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硕2205班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的建设党支部共建交流会在东七楼202会议室召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董蛟龙,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茜,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成员樊潇参加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主题为“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前行新征程”,会议由电气硕2205班党支部书记陈俊主持。

会议伊始,马院党建党支部周哲远同志从以“‘数说’党的二十大”为题,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周哲远从二十大报告中出现的几组重要数字入手,即:“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归根到底是两个“行”、三件大事、三个务必、四个面对、五史、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六个必须坚持,号召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入脑入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随后,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樊潇带领大家共同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针对“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一题,向全体参会人员作分享。樊潇结合自身实践和学习体悟,依次就“什么是民主”、“民主的几种类型”、“什么是’全过程’”、“全过程人民民主如何体现”、“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式民主”等问题作出解答。樊潇指出,中国的民主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不断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实现民主新发展,让民主之树根深叶茂、永远常青。

会议第三项,各组汇报小组讨论成果。来自电气学院硕士生2205班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建设党支部的各小组成员分别就“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科技发展,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展开广泛讨论,并派小组代表总结发言,向全体参会成员汇报本组的讨论成果。

会议第四项,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董蛟龙老师对本次交流会作总结发言。董蛟龙老师回顾了自己入党、参加工作以来的学习经历和成长历程,对马院学子专业水平、理论素养做出高度评价,也希望电气研究生在相关邻域多向马院同学请教。他表示,希望今后电气学院研究生同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开展相关理论交流活动,希望两院研究生学子广泛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电气硕2205班党支部书记陈俊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在庄严的宣誓中顺利结束。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