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榜样风采 - 院系典型 - 正文
【自动化】学习十九大精神,勇做时代弄潮儿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29 编辑:张发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动化学院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面向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德育助理、研究生会、全体研究生层层推进,形成分层次、多形式、有重点的学习部署安排,在全院营造出“人人学、处处学”的良好氛围。

(一)学懂是前提,报告学习明内涵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蓝图展现新作为。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自动化学院师生积极关注,在学院会议室、实验室、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地,通过观看现场直播的方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图:学院师生集体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10月19日晚七点,学院在南一楼中312室召开了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党委副书记朱平、党建辅导员王腾飞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全体人员观看了十九大的新闻报道,重新学习了10日十九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要点内容。

图: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观看十九大报道

11月14日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增宇、研究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南一楼中312进行报告学习。李增宇通过读十九大原文,介绍了十九大的40个新提法、12个亮点、10大关键词。

图:研究生辅导员李增宇带研究生会主席团学习十九大报告

(二)弄懂是基础,视频研读悟精神

追根溯源求真解,学思悟透践初心。11月7日上午,学院在南一楼中311召开了学工骨干集体学习十九大研讨会。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党支部书记代表、研究生德育助理、研究生会主席团本次研讨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张发雄应邀参加。研讨会在集体观看学习微视频《中国的红色梦想》,辅导员、党员干部、学生骨干分别就十九大报告的十三个板块进行了学习分享。

研讨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平从“为什么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如何学习十九大精神”两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提出学院辅导员、党员干部、学生骨干首先加强自身学习的期望,然后通过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班会、团会等传递给身边更多的同学。

                        图:学院学工骨干集体学习十九大研讨会

11月14日晚,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增宇、研究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带头行动,做好学习的先锋,在南一楼中312进行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学习过程中,研究生会党员干部祁心源通过播放《将改革进行到底》的节选视频,作“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介绍。

图:研究生党员干部祁心源做学习分享

11月16日下午,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增宇、池明,全体研究生德育助理在南一楼中312开展研读会。从观看短视频《我们的自信》开始,接着李增宇、池明分别就“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做有关十九大报告导读。

                   图:研究生辅导员池明带德育助理学习十九大

(三)做实是关键,实践宣讲定信念

新时代凝聚新共识,新征程期待新作为。11月4日,学院12名红色领航员以“青春践行十九大,勇做时代弄潮儿”为主题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在首义广场的喜迎十九大花坏前,12名红色领航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成员回顾了1840年以来中国革命尤其是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的历史,深刻体会“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更是坚定了要珍惜当今大好的发展前景和良好的学习平台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奉献力量的理想信念。

                     图:红色领航员实践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11月14日下午3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池明、李增宇和研究生代表通过集体观看直播的方式,学习会议精神。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宣讲,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分别作报告,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报告会结束后,学生开展了积极的交流讨论,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以身作则,严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要始终坚定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理想信念。

                        图:自动化学院集体观看报告会直播

切实执行学院党委提出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步骤安排,11月14日晚七点,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硕1705党支部在南一楼中314会议室开展以“学习十九大”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全方位解读十九大报告:新提法新举措四十个》学习材料,并结合研究生党员身份讨论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提法和新举措对自身发展的影响。

                图:研究生党支部硕1705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组织生活会

11月20日晚七点,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硕1706党支部在南一楼中311开展组织生活会。依托研究生红色理论宣讲团的学习平台,邀请了宣讲团成员、材料学院的朱梦圆从时代背景、丰富内涵、基本方略、历史贡献四个角度讲授微党课——“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

               图:研究生宣讲团朱梦圆为自动化硕1706党支部将微党课

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上,自动化学院党委站位高、立意远,面向全体研究生,广泛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将十九大精神学习落到实处。据悉,后期学院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以更积极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时代党的伟大建设和人才队伍的培养中来,号召学院全体研究生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