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榜样风采 - 院系典型 - 正文
【电气学院】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来源: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25 编辑:谷宗洪

2019年11月23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硕博士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组成实践团于下午13时抵达北京,进行“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展览馆的参观学习。

展览馆总体分为“序”、“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展区,以图片、视频、文字、纪实等方式,多维度地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沧桑巨变。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难的探索与不懈的奋斗,成功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参观过程中,队员们跟随新中国的历史步伐,感受到新中国的发展与蜕变,感受到先辈们的精神与品德。70年的伟大历程与辉煌成就,从新中国成立之时的探索与前进,到如今新时代的腾飞与崛起,一个个成就无不令队员们激动震撼,无数个新中国第一也深刻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怀与热血,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第一条电气化铁路、第一架磁悬浮列车、第一艘航空母舰……无数领域的大国重器向全球昭示着中华民族的全面崛起,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投身于这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使命中去。

11月24日6时,队员们怀着激动与兴奋的心情,前往天安门广场参加升旗仪式,7时08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仪仗队踏着整齐划一的正步,以精准的距离走向旗杆,伴随着国歌奏响的旋律,五星红旗迎着初升的太阳徐徐升起,在场所有人唱起国歌,行注目礼。看着五星红旗升至最高点,似乎在诉说着新中国70周年的光辉岁月。

上午9时,队员们继续参观国家博物馆,馆区分为“古代中国”、“复兴之路”、“专题陈列”等版块,传统展品包含中国书法、文字、瓷器、玉器等,还有捐赠作品展、外交受赠礼品展、数字与艺术展等。一系列的文化艺术展品为队员们提供了一场极大的视觉盛宴,同时通过近距离地欣赏了解展品,队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不由地赞叹古代人民的匠心精神。

下午13时,本次实践行圆满结束。通过此次参观,队员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看法。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