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榜样风采 - 院系典型 - 正文
【建规学院】“知我华夏,细数畴昔”知识挑战赛 ——光电硕1906、建规硕1901班团支部特色团日活动

来源:建规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11-25 编辑:谷宗洪

为了2019年11月22日晚上建规学院硕1901规划团支部联合光电学院硕1906光电团支部于西十二教学楼N507教师,共同策划举办了“知我华夏,细数畴昔”知识挑战赛,两个团支部的全体成员均参与了本次活动。这次的知识交流活动不仅让不同专业的同学之间相互了解、共同进步,更让大家深入地解了中国七十载的变迁,激发了浓厚的爱国之情。

活动第一项是分组与组内自我介绍。大家在签到后通过抽签决定分组,同学们在组内进行自我介绍,记住同学名字和爱好可以加分,通过这种游戏形式,大家很快就熟悉了起来。

活动第二项是你划我猜。你划我猜是一项考验默契程度的游戏,根据肢体语言来猜测其表达的词语,这些词语主要选取的都是基层组织建设、党史、现代生活相关的词汇。本环节中,同学们分成五组进行比划和猜词,大家都集中注意力捕捉信息并踊跃发言。围观的群众也全神贯注,有时被错误的答案逗得哈哈大笑,有时又为场上机敏的反应而赞叹鼓掌。在轻松愉悦的范围中,两个专业的同学团结协作,共创佳绩。

活动第三项是知识抢答。采用的是选择题、抢答题的形式,主要包含了中国科技的发展、环境保护、传统文化以及党史知识等方面内容,这个环节考验的是大家的反应力与各类知识掌握水平。大家组内积极讨论,互帮互助,在交流中补齐自己的知识漏洞。比赛现场如火如荼,选手们认真思考,积极抢答,对题目中涉及的一些热点问题,大家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活动第四项是学风大讨论会议。大家主要结合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个人发展规划、日常学习体会等进行思考,讨论恪守学术道德与考试诚信,应该倡导与抵制什么,探讨学院学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并小组讨论提出建议,分享好的学习工作习惯和方法。

活动的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特色团日系列活动之一的“知我华夏,细数畴昔”知识挑战赛增进了两个不同专业同学的交流,加深了校友之间的友谊,了解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提高了默契程度。此外,此次活动还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对中国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白了作为当代的研究生应该注重学风,恪守学术道德,也明白了自己作为中华儿女应该为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