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挂职锻炼 - 正文
【实践育人】重庆荣昌挂职实践队参加“双一流”高校研究生暑期挂职总结会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8-13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 张先琪)8月10日,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市荣昌区挂职的七位同学参加了“双一流”高校研究生暑期挂职总结会。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区委副书记黄晏,高校代表、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则健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忠荣主持。

会议伊始,总结会以视频《这一座城,这一批人》和报告《一次荣昌行,一生荣昌情》的形式对挂职期间同学们生活工作的情况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我校研究生代表苏日娜展示了在荣挂职期间的调研成果。随后戴则健分别就荣昌区的人才引进政策和社会实践基地的重要作用作交流发言,倡导当代的研究生要“入主流,立大志,上大舞台”。


青年基层工作人员代表也踊跃发言,围绕“服务基层”的主题,畅谈工作中的体会以及个人成长的过程。2016届大学生村官王圆元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对青年人的161字寄语,号召广大青年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人。听完大家发言后,曹清尧从自己大学毕业32年来的经历讲起,向大家阐述了“获得感”的意义,教导青年人才一方面要脚踏实地做事,始终心系群众,心系人民。另一方面也要仰望星空,立鸿鹄志。 “论文不仅要发表在期刊杂志上,也要写在大地上,更要写在人民的心坎里,人民的满意是最大的获得感。”

最后,曹清尧为挂职研究生颁发了社会实践证书,对挂职期间各位同学的工作表达了肯定,也真诚的邀请同学们毕业后能够扎根荣昌。


会后,王忠荣和戴则健就华中科技大学和荣昌共建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交换了意见,地方政府应该为高校提供社会实践的平台,培养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高校应该鼓励高知识青年深入基层,了解国情、社情和民情,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最终由荣昌区组织部副部长钟绍志代表荣昌区委组织部与我校签订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共建华中科技大学—荣昌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