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挂职锻炼 - 正文
【实践育人】畅谈工作经历,分享挂职感悟 ——宁夏吴忠分队召开中期交流会

来源:校研究生会暑期社会实践队伍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7-31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 高培)7月30日晚,“忠灵喻秀 筑梦基层”宁夏吴忠分队的10名队员齐聚市委党校会议室。在这里,他们回顾过去四周的点点滴滴,畅谈工作经历,也分享了自己的挂职感悟。


自7月2日挂职以来,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融入挂职角色,在工作中本着全情投入不懈怠、遇到困难不回避、再苦再累不抱怨的“三不”原则,赢得挂职单位领导和前辈的好评。

徐孝雪和周梦格两位同学在市教育局挂职,日常工作基本围绕着收集信息、阅读材料和起草文件展开,每天过得充实而有条理。任勇俊同学挂职于市文体局,局长、主任、科长都会给他分配工作,他幽默地称自己是“社会主义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李丹会同学说自己做了几百页的PPT,每页都要打字、贴图、调格式,每页都认真对待,丝毫不敢出错。据挂职市政法委的张雪梅同学回忆,有一次下班临走时她接到领导通知,要写一份材料,为赶稿子她一直加班到凌晨。马敏同学在市团委挂职,结合自身专业,他在吴忠市团委的微信公众号上加入了新板块,从不同角度展示吴忠市团员的风采。在市文明办挂职的杨若男和熊天落同学参与了吴忠市移风易俗“过筛子”的督查工作,连续一周吃住都在村里,相继走访100多个行政村。高培同学在市经合局挂职,她走遍了吴忠市大大小小的工业园区,也深切体会到西部欠发达地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劣势和难处。吴茜雯同学挂职于妇联,负责上半年妇女儿童“两规划”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一系列的实地调研让她充分认识到在基层就是要真抓实干做实事。


在队员们依次分享过后,个别同学还提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也为自己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借鉴。此次中期交流会就像征途中的半程“加油站”,在对前几周工作做系统梳理的同时,大家也将以更加昂扬的激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