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挂职锻炼 - 正文
【实践育人】追忆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宁夏吴忠小分队走进盐池革命纪念馆

来源:校研究生会暑期社会实践队伍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7-24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 李丹会 高培)7月21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忠灵喻秀筑梦基层”研究生暑期赴宁夏吴忠挂职小分队的同学们前往盐池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人杰地灵的盐池县,早在1936年就成为革命根据地,是陕甘宁边区的西北门户和前哨阵地。在1936年至1949年的14年间,盐池县经历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三个历史阶段,有着浓厚的红色基因。

“忠灵喻秀筑梦基层”小分队有六名党员,他们在盐池解放纪念碑下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陕甘宁边区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性修养。随后,实践团队所有成员入馆参观学习。成员们先后参观了“西征解放盐池红色政权建立”,“盐池军民大生产边区经济得保障”以及“回汉军民齐战斗民族团结显神威”三个展区,对盐池县所在的陕甘宁边区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同时,观看学习了习仲勋同志、刘志丹同志、谢子长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陕甘宁边区的革命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小分队的临时党支部书记高培同志为实践团队成员讲授党课。大家在庄严浓厚的红色革命氛围中,回顾陕甘宁革命根据地建立与发展的历程,了解了盐池县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纪念馆里的每一张照片、每一个实物、每一座雕塑,都让我们切身感受到党在革命中不屈不挠的意志和为革命甘愿牺牲的伟大信仰。


感受边区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华中科技大学“忠灵喻秀筑梦基层”暑期挂职实践团队每位成员都秉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信念,走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上。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