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挂职锻炼 - 正文
【实践育人】华科明德求是队赴重庆市荣昌区挂职

来源:校研究生会暑期社会实践队伍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7-24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 张先琪)7月2日,重庆市荣昌区召开了“双一流”高校研究生来荣挂职动员会。区委副书记黄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忠荣参加会议。

第一批挂职人员包括我校的7名同学和清华大学的10名同学。黄晏书记在会议上对来荣挂职的学生们提出了建议,一是要多听、多问、多看、多思考,主动学习,尽快转变角色。二是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为荣昌区的建设增砖添瓦。会议结束后,挂职同学分别到各接收单位报道,开始了一周的工作。

周六,组织部带领挂职的同学们参观了荣昌区的万灵古镇。万灵古镇西南面临濑溪河,东北靠丘陵山峦,街市依山而建,素有“小山城”的美誉。挂职同学们参观了明朝刑部尚书喻茂坚所建的尔雅书院,湖广来荣移民集资修建的湖广会馆,还有赵氏宗祠、大荣桥、万灵影视基地等,学习了小镇的历史,感受的特色的民俗民风。


下午,我校同学们来到荣昌区的高新区进行参观学习,这是全国首个以农牧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荣昌猪是世界八大、中国三大优良地方猪种之一,是国际公认的宝贵猪种资源。

参观结束后,全体挂职同学来到图书馆对这一周的工作做一个简单的总结与回报,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挂职于重庆市荣昌区昌元街道办的高祥同学表示,他的主要工作是协助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处理党建工作,基层事多且杂,这需要静下心来好好学习。杜宇同学则强调,作为一名挂职人员,要转变自己的身份,思考问题尽量全面,要脚踏实地做事,增强理论和实际的联系。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