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走访调研 - 正文
【实践育人】关于组织开展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实践活动(美丽乡村)的通知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2-29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为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重温改革开放谱写的壮丽史诗,加强实践育人工作,引导我校研究生感悟改革发展创新精神,激发新时代使命担当,发挥自身优势特长,站在创新的最前沿,同祖国发展需求同频共振,追求卓越,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拟面向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举办实践活动,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小村子的大变迁”

聚焦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为主线,根据“走线路、看变化、受教育”原则,走访乡村,通过深入挖掘我国乡镇发展状况,开展参观考察、专项走访,切身感受乡村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成就。

二、项目简介

1、活动对象: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可自主申报,每个实践团原则上不超过15人报名。

2、活动时间:201915-16

3、活动地点:湖北省宜昌市郑家榜村

4、应征要求:

    本次实践活动仅限获得国奖的研究生报名参加;

5、活动安排:

(1)报名阶段(20181228-201912日)

获国奖研究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文档以“小村子的大变迁——郑家榜村实践行 XXX报名表”的形式命名,并提供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系统的国家奖学金申请表(截图或申请表完整电子档均可),于201811日晚17:00前打包发送至gjtsj2018@163.com邮箱;纸质版由学院签字盖章后于1212:00前交至研工部。

(2)确定参与人员(201812日)

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最终参与名单,并以短信或电话形式通知。最终参与人员自行下载安全知情书(附件2)并签名,活动当天交给活动负责人。

(3)活动开展阶段(201915-201816日)

15日(周六)上午:抵达湖北省宜昌市郑家榜村

15日(周六)下午:参观郑家榜村民居风貌建设及文化广场等公共设施建设,学习郑家榜村“景村”建设模式,了解郑家榜村农家乐发展状况等

15日(周六)晚上:与村领导座谈,并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主题沙龙

16日(周日)上午:参观郑家榜村生态养殖基地,参观郑家榜村高山反季节蔬菜基地等

16日(周日)下午:参观清江方山景区

16日(周日)晚上:返回武汉

(如活动安排有调整则另行通知)

四、活动要求

1)每位参与活动的研究生应紧贴主题:“小村子的大变迁”,出行前做好对走访地点及展览的了解熟悉工作,在座谈环节独立思考,积极发言;

2)参观时,应严格听从相关管理人员及负责人的安排,期间禁止追逐嬉戏,脱离团队单独行动,在活动过程要保持安静,遵守礼仪;

3)穿着整齐,活动过程中成员们应举止文明;不得在乱扔垃圾,破坏公物;走访期间禁止吸烟玩火。


若对此次活动有任何疑问,可联系活动负责人:

彭程15062127105 杨雨鸣13212778702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81228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 安全知情书.docx】已下载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