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走访调研 - 正文
【中欧学院】重温黄麻起义 缅怀革命先烈 ——我为党旗添光彩之中欧社会实践月

来源:中欧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28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王玉鹏 摄影:刘涛

2018年11月24日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18级党支部赴红安县开展了党组织生活会。此次活动以“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旨,通过红色之旅实地考察,重温入党誓词、踏寻革命先辈足迹,切实增强党支部党员干部、优秀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助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解放思想,提高组织内部凝聚力。

红安,原名黄安,位于湖北省东北部大别山南麓,大革命时期,这里打响了黄麻起义第一枪,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为了中国人民的自由和解放,红安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在册革命烈士就有22552人,牺牲之重、贡献之大,全国罕见。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等223位将军,红安因此成为举世闻名的“中国第一将军县。

到达红安县后,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参观了七里坪镇长胜街遗址群。长胜街保持了大革命时期的原貌,七里坪工会、苏维埃银行、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指挥部等一批遗迹、遗址都集中在这条街上。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了解了革命时期“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和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怀念老一辈革命家的英勇事迹,令人钦佩。

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指挥部遗址

之后,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前往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同志们向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斗争中牺牲的先烈们鞠躬三次,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发扬中共党员不怕牺牲的精神。在此特殊的时刻,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任务,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任命服务。

向革命先烈鞠躬

重温入党誓词

紧接着,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李先念纪念馆和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学习了李先念同志在66年革命岁月中,从一名普通木匠成长为举世瞩目的将军,从农民的儿子到国家主席的光辉战斗历程。同时也了解到了从1923年黄安建立党组织至1949年全国解放长达26年的革命斗争历程中,在黄麻起义,商南起义,六霍起义,创建和坚持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川陕革命根据地、鄂豫陕革命根据地,长征路上,西征途中,以及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壮烈牺牲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英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崇高的人格魅力。

党员同志们参观学习纪念馆

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们学习了革命时期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在感叹先烈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的同时,也坚定了入党的初心和决心,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党和我国的发展做出一定的贡献!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