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走访调研 - 正文
【党旗领航】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赴宜昌市基层单位理论宣讲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6-15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宋海佩、雷雨)2018年6月8日至9日,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以下简称学讲团)赴湖北省宜昌市开展主题为“勇担时代重任,筑梦美丽中国”的调研交流及宣讲活动,旨在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深刻领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高瞻远瞩,并通过走访基层单位,强化青年党员的“四个意识”,巩固“四个自信”,让基层单位听到华中大学子的声音,也为学讲团后续开展微党课交流分享工作奠定实践基础。

学讲团成员6月8日下午来到宜昌三峡送变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与其全体党员共同开展微党课交流。学讲团团长宋海佩、副团长陈璞贇、梁吉琳分别以“凝心聚力,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题,进行了微党课分享。宋海佩同志从“新时代的中国变革”切入,与全体党员分享了我国在发展速度、改革力度、外交气度等方面的骄人成绩和伟大变革,同时强调了青年在中国变革中的重要作用;陈璞赟同志从“新时代的中国精神”讲起,融合我校崔崑院士矢志报国、新晋院士马丁教授的医者情怀等感人事迹,具体阐述了中国精神的表现;梁吉琳同志站从“新时代中国决心”的视角,分享了中国在精准扶贫、医疗卫生、教育改革等领域的重大部署及进展,彰显出新时代的中国勇于涉险滩、啃硬骨头的重大决心。陈献忠书记代表公司对微党课交流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通过此次微党课,学讲团展现了作为“双一流”高校青年学子关心、关注国家发展的热忱之心,特别是青年共产党员应该具有的理论素质和伟大抱负,同时也为公司党员带来了新的学习内容,值得学习借鉴。

微党课交流结束后,公司党支部书记陈献忠也为学讲团详细介绍了公司在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安全生产和提供优质服务方面取得的重要成绩。

6月9日,学讲团成员前往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实地调研了三峡大坝在水力发电、防洪抗灾、航运物流等方面的重要功能实现情况。参观结束后,学讲团成员又来到了太平溪镇许家冲村,针对移民搬迁、生态保护、精准扶贫等问题进行了调研。下午,学讲团来到了共青团宜昌市委宣传部,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工作与宣传部长杨华展开了交流。宋海佩同志首先介绍了学讲团在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并代表学讲团进行了一节微党课展示交流。杨华部长对学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也介绍了宜昌市委宣传部在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中的各项措施,如成立了市、县两级宣讲团,组建青年宣讲队,深入各级单位宣传十九大精神等。此外,双方也就大学生实习实践、人才引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研究生社会实践活动大力支持,鼓励研究生深入基层,走下田间地头,走到工作一线,在实际中感受国家发展与变化,强化研究生党员及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与大局意识,真正做到理论扎实,眼界开阔,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在新时代的要求下奉献青年力量。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