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走访调研 - 正文
【研会】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湖北中心”走访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27 编辑:周双

2017年4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组织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参观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简称湖北中心),共有33名来自各院系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4月20日-26日为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借此机会,组织本次实践活动向大家普及知识产权方面相关知识,积极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进而对激励创新、引领创新、保护创新和服务创新做出贡献。

湖北中心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芯中心,到2017年末已形成2000名专利审查员的队伍规模,年审查发明专利申请能力达到11万件。中心讲解员带领华科的学子们参观了中心一楼展厅,使大家了解到中心的发展历程及目标。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积极探索专利转移转化新模式,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连接创新与市场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高校专利成果转化,各地依托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探索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湖北中心亦与湖北各大高校紧密协作,引领发展,推动创新。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湖北中心的办公区域与休闲活动场所,了解了中心员工的日常工作模式、中心文化和自主研发操作系统的运作。这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心对于创新人才的重视。参观完后,人力资源部的罗佳星老师带大家进报告厅,进行了关于“知识产权人才从业规划”的主题宣讲。他分别从岁月篇、今日篇、明日篇讲解了知识产权的前世今生,并简要介绍了中心概况、部门人才分类、知识产权人才“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未来展望。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同学们对湖北中心的了解、普及知识产权方面的相关知识,积极推动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进而对激励创新、引领创新、保护创新和服务创新做出贡献。要将华中科技大学的专业优势与创新驱动发展紧密结合,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创新型人才,为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