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走访调研 - 正文
【研会】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实践中心“红色寻访”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校研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25 编辑:吴冬晴

2017年4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实践中心开展了“红色寻访”参观走访实践活动,实践中心主席徐明宇和规划部部长陈瑞雪带队,共有20名研究生会成员参加。活动围绕着“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的主题开展,先后参观了詹天佑故居和辛亥革命纪念馆。

詹天佑故居位于武汉市江岸区,建于1912年,是詹天佑任汉粤川铁路会办兼总工程师期间由他本人亲自设计监造的。古朴的青砖、木趟栊和满洲窗,是一座原汁原味的西关大屋。詹天佑故居主要恢复了詹天佑一楼工作室,再现了詹天佑当年在此工作学习的情况。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了“杰出爱国工程师詹天佑”幼年留学美国,刻苦学习的经历,回国后又克服重重困难主持修筑中国人自力创办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和修筑商办川汉、粤汉铁路等。并且为了振兴科学技术,培养出了大量的青年工程技术人员开展学术研究和主持全国交通技术工作的所作出的突出成就,以及为了维护国家主权,奋斗至生命最后一刻的光辉历程。从而激励我们要弘扬祖国的科技事业,振兴中华的爱国热情,实现自我价值的奋斗精神。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回顾辛亥革命的历史进程,让我们了解了武昌起义建立的丰功伟绩以及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我们就是要学习中国民主革命的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让我们对自身的历史责任感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活动圆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红色寻访”活动受益匪浅,当代青年应该铭记历史,继承革命英雄先烈的光荣传统,同时也要发挥我们华科大人的科技优势,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实践中心的“红色寻访”活动旨在加强对同学们的革命历史文化的教育,向革命英雄致敬,传承红色精神,不断提高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责任意识,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了研究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要将华中科技大学的专业优势与爱国热情紧密结合,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的爱国人才,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