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走访调研 - 正文
能源光子学学生党支部前往华星光电参观交流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3-28 编辑:阿孜古丽·吾舒尔

为扩展学生视野,加强就业指导,推动校企合作与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党委办公室组织能源光子学功能实验室四个研究生党支部于3月10日下午前往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交流。本次交流活动由有机光电子团队王磊教授带队,能源光子学相关专业的27名博士及30名硕士党员,实验室肖晓春、袁龙炎、刘颖老师等人参加。

5BEED

在公司展厅沙盘区域,老师与同学们了解了武汉华星光电厂区布局及未来投资规划情况。当了解到,武汉华星光电从首台主设备搬入到第一支产品成功点亮仅仅用了不到5个月时间,从产品点亮到实现量产仅7个月左右的时间。武汉华星光电的良率爬坡速度令在场的人都赞叹不已。

17FF2

在展厅产品展示区,同学们认真观摩了搭载CPLP(圆偏光屏)、低蓝光及窄边框等核心技术产品。同学们还在阵列厂工程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制造工厂,诺大的厂房里几乎见不到工人的身影,工厂生产、设备运转及各工序之间物流运输全部实现自动化。武汉华星光电还是国内第一家实现了整套智能制造系统集成国内自主设计开发的企业。

随着科技进步和人类需求的不断提升,对显示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处于技术前沿的OLED工艺更是面板业的新宠儿,武汉华星光电研发主管领导向同学们介绍了最新的前沿知识。通过介绍使同学们对于显示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

武汉华星光电成立不到三年就取得如此成绩,靠的就是实力雄厚的工程师团队。武汉华星光电把人才培养与发展放在了企业发展重中之重的地位,并积极响应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工程。据悉,早在2016年8月9日,武汉华星光电已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进行高端显示面板人才培养和新型显示技术科研攻关。武汉华星光电更为同学们打造了职前培养、入职集训、在岗学习等一系列完善的培养与发展体系,助力校招职员的发展与晋升。

143FB

在华星工作的光电国家实验室校友们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师兄们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工作感悟与职场故事。王磊教授介绍了与华星光电在OLED领域开展研发合作以及人才培养和职业发展的情况。

205E3

参观结束,老师和同学们也期许华星光电创造更多的辉煌,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愿和华星光电一道,助力于显示技术行业的发展与繁荣。

本次华星光电之旅既扩展了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也增强了学生对于科技前沿企业脉搏的掌握;既是对社会实践育人、校企联合协同育人的强化,又为学生未来的职业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