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实践育人】关于组织赴重庆市荣昌区开展科技服务实践调研活动的通知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1-14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为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引导我校研究生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入一线,同祖国发展需求同频共振、追求卓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拟组织我校研究生赴重庆市荣昌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活动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含硕博,不限年级),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及研究生青马班学员优先;

根据调研主题的不同,分为不同调研小组,每小组45人。小组明确一名组长,负责小组调研实践的整体安排、人员组织、对接联系等。每个小组围绕小组调研主题进行深入调研,调研结束后完成1篇主题调研报告。

二、调研时间

报到时间:212日(星期二)全天;

调研时间:213日—19日,共7天。

三、调研地点

重庆市荣昌区

四、调研主题及团队接收单位(可自主选择1个主题)

序号

调研主题

接收单位

1

荣昌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研究

荣昌高新区

2

荣昌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研究

区经济信息委

3

荣昌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前瞻性分析研究

区农委

4

荣昌区城市管理问题研究

区城市管理局

5

荣昌区夏布产业发展研究

区文化委

6

荣昌区民宿产业发展路径与探索

区旅游景区管委会

7

荣昌区非公团组织建设研究

团区委

8

荣昌区陶瓷产业发展研究

安富街道

五、活动安排

(一)报名阶段(114-116日)

有意向的同学加入QQ:【重庆荣昌实践调研咨询群】603638981,下载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版文档以“赴重庆荣昌实践调研活动报名表-XX学院XXX”的形式命名,于2019116日晚17:00前发送至hustyjsshsj@163.com邮箱;纸质版由学院签字盖章后于118日晚17:00前交至研工部。

(二)确定参与人员(116-118日)

根据报名情况,确定最终参与名单,并以短信或电话形式通知。

(三)调研小组见面会暨行前培训会(时间待定)

会议主要包括实践地点和调研活动介绍、调研小组自我介绍、调研日程安排以及安全知识培训等。

(四)活动开展阶段

各实践成员务必于212日自行前往重庆市荣昌区各接收单位处报到,后续调研行程由各接收单位组织安排。

(五)调研总结

219日,荣昌区将召开实践调研总结座谈会,对各小组撰写的调研报告进行等次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并分别给予一定经费奖励。行程结束后,返校。

(如活动安排有调整则另行通知)

六、相关政策

(一)交通和食宿

实践调研期间,各位同学免费入住荣昌区人才公寓。由接收单位统一安排车辆,保障调研工作需要。早餐和午餐均由接收单位统一安排,晚餐由各位同学自行解决。区委组织部为各调研小组临时提供一台笔记本电脑。

(二)补贴费用

区委组织部按600/人标准发放交通补贴,并按700/人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

若对此次活动有任何疑问,可联系:徐明宇15623506969吴金洲15273120828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9114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