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电信学院】光辉岁月,与党同行,电信红色领航员在行动

来源:电信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1-26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林梦雪

寒风萧瑟冬已至,党旗轻抚暖人心。虽然立冬到来,天气转凉,但电信党员却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人心。我们在寒冬中回顾革命往昔,学习现代榜样,投身服务人民,牢记入党初心,不忘己身使命,脚踏实地的做好党员应尽义务,弘扬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我们以红色领航员牵头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采取教学楼集中观看、宿舍分别观看,实验室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榜样3》。在观看后,领航员主动与各位党员交流心得,再次加深全体同志的党员意识,提高党性,榜样的力量帮助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念。

初访将军城,再温入党誓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时反复强调的。为了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2018年11月17日,电信学院的16名红色领航员参与学校组织的红安行。

电信红色领航员们在这一天瞻仰庄重的纪念碑,回顾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往事。虽然风寒雨冷,仍旧壮志满怀,热血沸腾。

寻五大会址,忆农讲旧所

为增强党员纪律意识,不忘党的优良传统,2018年11月18日,我院组织多名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共五大会址、武昌毛泽东旧居农讲所开展“探索新时代农讲所精神”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其间党支书还带领同志们重新温习了入党誓词,大家备受鼓舞,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感。

电信红色领航员带领其他党员同志及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这次活动中回顾了革命领导人探索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探索经验和伟大成就,受到新时代的农讲所精神的激励,牢记使命,忠于党,忠于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精神记心中,行动暖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论述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植根人民、崇尚实干、守纪律己、坚持学习;党员应当“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此,我院党员除了探索学习革命精神,还积极投身到服务人民的行动当中,切实履行党员义务。

2018年11月20日,我院13名领航员在主校区图书馆进行图书整理义工活动,从早上八点半到中午十一点半,虽然时间不长,但也真真切切地尽自己之所能,为他人之所需。

2018年11月21日,我们代表前往华中大社区联系的独居老人,华科退休职工袁奶奶家中了解情况。袁奶奶是华科医院的退休员工,年龄偏大、行动不便,子女都忙于工作,平时一个人无法出门。于是,我们确定了每周三、周日定时陪同买菜,和不定期联系陪同买药的长期帮扶活动。

2018年11月12日,我院红色领航员一行六人于早晨八点半前往洪山区关山街华中科技大学社区服务,为业主介绍并发放小区物业换届投票单(民主权利)。有些起初保持警惕的老人,在了解到党员们学生志愿者的身份后都很和蔼友好;还有不少华科的退休老教师与同学们亲切攀谈。

在这些活动中,我们收到了很多的夸赞和感谢,为自己的党员身份、红色领航员身份感到无比的骄傲,同时,更加深切感受到身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感和为学院、学校争光的荣誉感。同时,我们电信学院的党员同志也会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仍不断学习、艰苦奋斗,时刻把党员意识和使命牢记心中。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