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材料学院】材料学院研究生赴纳雍八年之约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7-19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 王曦 陈琳)2018年7月16日,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五名研究生在学院研究生工作组王曦老师的带领下,随学院纳雍支教队,远赴贵州纳雍化作乡张洹阳光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支教活动。

在开营的启动仪式上,由张洹阳光小学谢志昌校长致辞,他首先对华中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纳雍支教队表示感谢。他希望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孩子能够珍惜此次机会,与优秀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交流,之后他公布了由材料学院资助的“阳光才子助学金”名单并发放奖学金,支教队向孩子们发放新华字典、文具盒、铅笔、练习本等爱心物资。

接着王曦老师发言,她表示纳雍支教队一路走来离不开材料学院领导和张洹阳光小学谢校长的大力支持。从2010年至今,八年来纳雍支教队的质量逐步提升,本次支教队由华中大材料学院本硕博优秀学生代表组成,她希望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能够在心里播下梦想的种子,树立远大理想,怀着感恩的心一路前行,一路成长。最后她祝愿张洹阳光小学明天会更好,本次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同时,研究生陈琳作为课程代表发言,向参加夏令营的孩子和家长展示了研究生支教队的特色课程。

本次夏令营考虑到孩子们的接受能力分为大、中、小三个班,研究生支教队分散其中进行个性化教学,并精心准备了音乐、美术、历史、阅读等丰富多彩的课程。支教队员们在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过程中,用自己的真心和力量向孩子们传递了知识与梦想,同时也收获了孩子们带来的感动与惊喜。

虽然研究生支教队的支教时间只有短短一周,但是支教队员们用心给孩子们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的课程。研究生支教队不仅仅向孩子们传授了知识,更是传递了爱与希望,为孩子们播下一颗颗梦想的种子,帮助孩子们更加积极地面对未来。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