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牵手微笑,用音乐温暖星星的世界——研究生会成功举办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5-15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游睿)“所有的生命都值得我们尊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研究生“四个服务”意识,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5月12日上午,由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牵手微笑,用音乐温暖星星的世界”活动在武汉市守望星园自闭症家庭互助服务中心顺利开展,活动旨在关爱自闭症儿童群体,强化研究生的社会服务意识。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早早的赶到活动现场进行彩排,小朋友们也在这期间陆续赶来,随机挑选自己喜欢的哥哥姐姐们,与志愿者一对一进行初步交流。有的小朋友对志愿者们的到来十分兴奋,而更多的小朋友较安静和害羞。

志愿者们准备了吉他弹唱,尤克里里弹唱和琵琶演奏三个节目,在音乐的课堂中引导小朋友们随歌曲哼唱。有些时候他们安静的像个精灵,但是在音乐的引导下,有时能够部分给予志愿者们回应。互动环节由小朋友和志愿者共同完成,志愿者根据情况主动拉起小朋友的手,轻拍小朋友的肩膀,开心地唱着一首一首歌曲。在这种融洽的环境中,对于一些熟悉的歌曲小朋友们也能够跟着音乐摇晃身体,挥舞双手,击掌鼓励。这一丝丝的反馈和互动都感动着志愿者们,希望也有温暖和触动在小朋友们心中发芽。


每个小朋友们手中都有一个模型与志愿者共同完成。部分小朋友看着一个个生动的动物或是建筑在志愿者手中慢慢成型,抑制不住的喜欢也洋溢在他们脸上。

他们中有的小朋友十分活泼,能主动进行自我介绍,吹葫芦丝,表演唱歌,也有颇具音乐天赋,热爱舞蹈,或是钟情于手工模型。这些小朋友们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情会有相对多的反应,但是大部分小朋友在更多的时间里多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这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去引导他们走出自闭。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志愿服务工作。积极与各单位建立志愿服务基地,为广大学生提供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的机会,培养学生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后期研工部将举办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研究生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提供广阔的舞台。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