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辅导员 - 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专题(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与队伍建设)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湖北省高校思政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08 编辑:张发雄

 转自: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12072

 

各高等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的通知》(教思政〔2014〕2号)、《省委高校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培训培养第三个五年(2016-2020年)规划>的通知》(鄂高工委〔2016〕5号)、《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17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队伍培训培养计划的通知》(鄂教思政办函〔2017〕3号)等文件要求,定于2017年10月中旬在武汉大学举办2017年全省高校学生工作专题(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与队伍建设)培训班(2016FDTS05)。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密围绕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形势和辅导员成长需求,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开展专题研讨,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职业水平,全面促进我省高校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

二、培训对象

全省各高校学生工作骨干及专职辅导员,每校限报1-2人(报2人须排序)。如果报名人数超过本班规模(100人),将兼顾工作覆盖面和报名先后顺序等因素遴选学员。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年10月11日—10月14日(共4天)

地点:武汉大学人文馆南厅。

四、培训内容和方式

培训内容: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高校辅导员角色定位与职业要求;高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与方法;新形势下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势与对策;中西方大学生德育比较及特点等。

培训方式:专题讲授、经验交流、专题研讨和实践考察等方式。

五、培训经费

学员住宿费、往返交通费由派员单位承担,按相关政策据实报销(为达到培训效果,建议集中住宿)。本培训不收取其它费用。

六、有关要求

1.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按要求选派专职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骨干参加培训,同时给参训人员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

2.参训学员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本次培训将进行严格考勤,按照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和省教育厅的要求,累计请假或旷课次数超过2次,作为肄业处理,不予发放结业证书。

3.参加培训的学员需携带身份证、贴照片的报名表原件1份及2寸免冠登记照片1张报到(用于结业证书)。

七、报到

10月10日上午8:00—11:30下午 14:00—17:00,武汉慈凯宾馆(武汉市洪山区东湖南路16号风光村军休所内,前台电话:027—87876767),未能及时报到的学员请于5月3日早上7:30—8:15在武汉大学人文馆南厅报到。

八、乘车路线(供参考)

(1)路线一:汉口火车站—武汉大学

从汉口火车站乘地铁2号线至街道口站,转乘出租车至慈凯宾馆(武大东湖店)(约60分钟);

(2)路线二:武昌火车站—武汉大学

乘出租车至慈凯宾馆(武大东湖店)(约30分钟);

(3)路线三:武汉火车站(武汉高铁站)—武汉大学

乘出租车至慈凯宾馆(武大东湖店)(约30分钟)。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请各高校(单位)于9月19日前将报名登记表(签字盖章版,见附件)传真至武汉大学辅导员基地,并将word版(无需签字盖章)发至辅导员基地邮箱。

传真电话:027-68752007

电子邮箱:whufdyjd@whu.edu.cn

武大培训基地联系人 :高裕,027-68752007

省教育厅思政处联系人:雷松,027-87328009

请有意向的辅导员9月15日前将报名表交至研工部。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