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德育助理 - 正文
【日常事务】2019年春季学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政办德育助理招聘启事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16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的水平,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给在校研究生提供一个学习锻炼的平台,根据《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德育助理管理办法》的规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教育办公室拟面向全校研究生招聘德育助理3名,现将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招聘要求

    1、思想过硬,具有极强组织观念,中共党员;

    2、具备较强沟通能力和理解能力,具有责任感,能有效平衡学习、工作和生活;

    3、具有一定学生工作经历,具备独立带领团队完成各项任务的能力,曾担任“2+3”辅导员、院系德育助理、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具有“支西”、“支教”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4、具有一定思想高度,视野开阔,政治素养过硬;

    5、每周能够值班2次,一次一个半天。

二、工作内容6个岗位可选,6位德育助理协调分工,前3个是紧缺岗位

    岗位1:协助老师完成安全稳定方面的工作

    协助老师带领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新时代青年网络文化中心学生团队;策划校级安全教育活动;协助老师在节假日和安全敏感节点下发安全提醒通知;做好全校研究生去向、返校统计痕迹管理;建立校级安全工作台账。

    岗位2:协助老师完成创新创业方面的工作

    协助老师管理研究生创新创业基金;推动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方面的工作;协助老师完成校级层面的学术讲座;协助老师完成思政课题、思政微课题的立项、结项工作。

    岗位3:协助老师完成社团规范管理方面的工作

    协助老师完成校级学生组织社团的工作规范工作,制度规范、财务规范、考核规范等方面的规范工作;协助老师管理办公室助管团队;协助老师完成办公室固定资产的管理,办公室团队建设。

    岗位4:协助老师完成基层党建方面的工作

    协助老师完成研究生基层党支部调研工作;建立研究生基层党支部建设案例数据库;负责《研究生支部工作参考》的编写;探索研究生理论学习的新思路新方法;协助老师完成研究生德育助理管理与教育方面相关的工作。

    岗位5:协助老师完成新闻宣传方面的工作

    协助老师完成校级层面新闻宣传方面的工作,运营研究生工作部官方网站,挖掘院系典型,学生典型,团队典型,讲好华中大故事;规范办公室新闻宣传工作的流程;推进办公室网络信息化建设;定期开展网络思政调研,创新工作方式,做活、做优网络思政工作。

    岗位6:协助老师完成办公室工作规范与记录方面的工作

    协助老师完成部门例会、副书记例会、辅导员例会材料准备与记录工作;院系工作月报的整理;工作简报的制作;协助老师完成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的工作。

三、招聘对象

    全体全日制硕士生

四、报名方式

    1、应聘者请于2019年2月21日之前,将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德育助理应聘报名表(附件1)投递至邮箱ygb@hust.edu.cn;

    2、报名要求:邮件及表格命名格式:“德育助理申请+姓名+学院+年级+学号”。

五、笔试及面试安排

    在筛选简历后,笔试及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其他说明

联系人:研工部思政办谷老师

联系电话:027-87542452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2月16日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