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德育助理 - 正文
【德育助理】研究生德育助理资助工作培训顺利举办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10-12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潘庆玲、周洁)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树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也是学生资助工作的根本任务。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是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迫切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更是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基础。

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要求和最高标准,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为提升我校研究生资助德育助理队伍水平,促进我校研究生工作更好更快发展,10月9日晚,华中科技大学第三期研究生德育助理资助工作指导培训在一号楼211会议室顺利举行。

此次培训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资助中心主任钱星老师做主讲嘉宾,来自主校区的60余名德育助理参加了此次培训,同济校区的德育助理同步视频会议。

钱星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以研究生奖学金资助为内容,针对奖学金评定、审核在实际操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相应的指导。具体包括奖学金种类的设置、评定的流程、评定的标准、奖学金审核及其注意事项。

学生资助必须坚持育人导向,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钱星老师特别提到,学校在国奖和一等奖学金设置方面进行了创新。以公益为导向,要求获得国奖的学生必须参加暑期学校组织的公益活动,建议获得一等奖学金的学生利用暑期进行公益活动,以此构建 “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通过此次培训与答疑,与会德育助理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从思想上认识到学生资助工作是一项重要的长期的工作,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实际操作上,不仅解决了已经遇到的难题,也给出了可能出现的问题的解决方案,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对研究生资助工作的开展具有极大的帮助。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