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德育助理 - 正文
【德育助理】第三期研究生德育助理第一次培训顺利举办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9-28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通讯员:程卓俊)9月26日晚19:00,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党务中心承办的华中科技大学第三期研究生德育助理第一次培训在一号楼报告厅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戴则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教育办公室主任张发雄、思想教育办公室老师谷宗洪及研究生德育助理参与此次培训。

戴部长围绕“立足德育 成就卓越”的主题展开此次专题报告,他指出,对德育助理工作的理解要从定位、培养、收获三个方面出发。并对纵向事务德育助理与横向带班德育助理工作内容分别作出梳理,戴部长强调,要将研究生党建工作、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协助完成研究生资助工作等活动与参与研究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参与研究生生活管理等工作分开总结,还用生动活泼的案例为德育助理们分析了工作中的重难点。

戴部长表示,希望每一位助理都能收获四个能力——张嘴能说、提笔能写、坐下能谋、起身能干。在全国教育大会与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的精神的指引下,德育助理队伍定能有更大作为。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德育助理们都积极的将自己的问题提出来与大家交流,戴部长热情地为大家答疑解惑。有志于前往基层为人民服务的助理提出关于选调生的问题,戴部长解释到,全国大部分省份都与我校建立了定向选调生的联系,其他省份学校会开展点对点的沟通,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平台。

来自经济学院的朱玲感慨道,经过这次培训使自己对德育助理的工作发展、扮演的角色有了大致了解;对自己以后的工作定位,和开展方面有了一个明确的认知,希望以后能继续做这种类似的培训课程。

据悉,同济医学院的德育助理队伍同步观看了本次培训的视频会议。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