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办事流程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新闻投稿要求与规范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2-26 编辑:研究生工作部

各院(系):

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工作部网站新闻稿件报送工作,提高研究生工作部网站新闻稿件质量和发布效率,及时反映各院系重要工作和重要活动,为学校建设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现就新闻稿件采写、报送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稿件内容

稿件内容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要立足于本校,围绕学校当前中心工作,多反映学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管理等方面信息,以及全校师生员工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要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师生,多报道院系和基层单位师生员工的生动实践、先进事迹和新鲜经验,多反映师生员工普遍关心的问题,多为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健康有益、喜闻乐见的新闻信息,注重实际宣传效果,突出实质性内容。

二、稿件要求

1、新闻稿件要求内容真实,基本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要齐全,导语说明各项新闻要素,简洁明了。主体、背景部分要内容充实,信息丰富。文中涉及的数字、姓名、职务等应核实准确无误,提高稿件的有效信息含量。

2、新闻稿件语言简洁流畅,结构条理清晰,篇幅力求简短。

3、新闻稿件内容应主要报道学校或各单位有特色、有创新的工作开展情况和成绩,日常性的会议和活动、工作总结类稿件一般不予采用。

4、各单位落实学校统一部署而开展的内容相同活动的新闻报道稿件,原则上只发布在第一时间上传的首篇报道,或该项活动牵头部门稿件。

5、新闻稿件撰写、报送要及时。报送不及时,失去时效性的新闻稿件一般不予采用。

6、研工部按照新闻稿件规范进行编辑审稿,对不符合要求的稿件提出修改意见,各单位要按照要求,修改完善稿件并及时报送。

三、稿件配发的图片要求

1、图片要清晰美观,色彩、亮度适中,要紧扣新闻主题,突出主要人物和新闻事件发生场景。

2、图片宽度调整为600像素,保持原始图片的宽高比例不变。

3、图片要注说明。

四、报送格式

1、新闻稿件请发送WORD格式,图片请以单独附件形式发送,不要粘贴在WORD文档中,并在文中标明图片位置。

2、字体字号统一设置为宋体小四号(12pt),行距固定值18磅,段前段后空一行。

3、欢迎使用电子邮件(E-mail)投稿(研工部电子邮箱:ygb@hust.edu.cn)。邮件请以【新闻投稿】+稿件标题命名。

上述规定从即日起执行,请各单位遵照实施。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2月26日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