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学习十九大 - 正文
【自动化学院】聚焦十九大——自动化学院师生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0-21 编辑:尹湘源

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自动化学院师生积极关注,在学院会议室、实验室、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地,通过观看现场直播的方式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党委委员、学院党政班子、教工支部支委集中收看了开幕会。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报告,回顾总结了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成绩,指明了中国未来前进发展的方向。

收看了开幕会的师生感慨万千,院党委副书记朱平说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身为一名中共党员、一名思政工作者,在倍感自豪的同时也深刻的感受到肩上的责任:自豪的是,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坚定地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发展征程中,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具有强大的引领作用和强劲的生命力;同时,在冲刺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攻坚时刻和十九大报告描绘的蓝图开启之时,如何能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创新思维做青年人的思想引领,是我们每一位高校思政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系统科学与工程系支部书记刘振元副教授说到:“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身体力行,充分依托系统工程学科优势,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科2016级辅导员王腾飞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倍感压力也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认为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做好日常管理服务工作,让每一位青年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就是我们献礼十九大,践行中国梦的最大贡献。”

2014级本科生陈威说到:“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后,我对国家的发展状况和自身的使命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更加充满了信心。总书记在报告中多次提到“创新”一词,也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引了方向,我们应服务国家需求,提高创新能力,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16级研究生刘灏森说到:“通过听取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报告,我对于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状况及下一步发展方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从报告中可以感受到,我们党和国家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以及取得了十足的进展,该目标的实现已经进入决胜阶段,而对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也已经在进行战略部署。这让我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了信心,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据悉,大会胜利闭幕后,自动化学院党委将进一步组织广大师生通过专题学习、座谈讨论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