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实践育人】勇立时代潮头,无愧历史担当 ——“喻竹计划”之基层党政机关、政府部门实习实践推介会顺利召开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5-15 编辑:

(通迅员沈薇)2019年5月13日晚7点,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喻竹计划”之基层党政机关、政府部门实习实践推介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八号楼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郑名扬老师、2018年“喻竹计划”基层政府实习实践优秀个人代表、2019届选调生代表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上,郑名扬老师从项目流程、实践范围、已有的实践成果等几个方面对2019年“喻竹计划”中的基层党政机关、政府部门实习实践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明确了“实践育人”的主题,也鼓励华中大学子要勇立时代潮头,无愧历史担当。同时,今年的实践范围也扩大到13个省、22个地市,并且还在不断增加当中。郑老师希望更多的同学们能够加入到本次的基层党政机关、政府部门实习实践项目中来,提高自我,奉献自我。

接下来,是参与了2018年“喻竹计划”的优秀个人代表发言。来自延安实践团的赵文超同学详细地介绍了之前延安的实践情况,展示了延安团队队员的实践风采和实践成果,也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实践中来。荣昌团队的张先琪同学则是介绍了团队成员在基层党政机关、政府部门所负责的基本工作,团队实践的走访、调研工作。最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也鼓励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基层的实习实践中来。

随后,2019届陕西选调生代表邱丹丹进行了发言,讲述了自己暑期在湖北省鄂州市农业局的实践故事,认为同学们应该对基层工作破妖魔化。她说,基层并不可怕,鼓励同学们融入基层、深入基层,在基层实践中,对中国大地有更深刻的认识,也期待有更多的同志加入到选调生的工作中来,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的学生提问环节,老师同学都积极热心地为现场观众答疑。推介会结束后,同学们依然围绕在出席的老师同学周围,进行热切的交流。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