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实践育人】我校组织研究生国奖获得者赴西安实践调研(第十期)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6-17 编辑:

(通讯员 秦璐平 游睿)6月12日至6月15日,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研究生国奖获得者前往西安进行实践调研,共计15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参与本次实践。

国奖团此行第一站来到西安事变纪念馆及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通过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162ED

图一 西安事变纪念馆

13日下午,国奖团来到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航天六院)。听取六院历史沿革和企业文化讲座,并与六院领导和校友代表座谈交流,随后现场参观六院7103厂展厅及车间现场和十一所展厅。

125D1

图二 航天六院领导赠书

146E2

图三 与航天六院领导及校友座谈交流

21B95

图四 航天六院合影

14日,国奖团前往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205所)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零五研究所。对光学计量站进行参观,并与所领导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回顾205所发展史,了解目前主要从事领域以及未来规划;在705所了解该所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为国家海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开展座谈。

每日走访实践结束,国奖团都会组织主题研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进一步不仅加深了对我国军工企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的了解,更体会到军工企业工作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追求卓越、自强自立精神,坚定个人立志报国的决心。

1CBCA

图五 中船重工705研究所合影

据悉,“喻行报国志,鹰翔华夏新长空”项目针对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设置,旨在强化国防教育,感悟国防精神,帮助学生把握正确的方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