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党建思政】华中大研究生学子观看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3-05 编辑:

(通讯员 程卓俊)2019年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校研究生党务中心组织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学生骨干观看大会直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黄贝娜老师和思想教育办公室谷宗洪老师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两会”的热点问题引起了师生们热烈讨论。

研工部黄贝娜老师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总结了2018年,展望了2019年,从成就、问题、计划三个方面做出来说明。可以看出我们政府一贯务实的作风,对于我们青年学子该如何做出自己的选择有指导性的重要作用。在大的时代背景下,我们青年学子要顺应发展的潮流,将实现自身价值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结合,争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疾风知劲草,政府始终关心广大人民群众的民生啊!”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苏能说,在如此复杂的国际环境下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仍然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386万人以上,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着力改善民生的依然是政府的工作要点之一,急民之所急,想民之所想。越是在艰难困顿的条件下,越能体现出我国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与爱护。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盛世维说,我国关税总水平由9.8%降至7.5%,树立了负责任大国的良好形象。在世界各大经济体都在靠提高关税来保护本国产业,导致全球经济进一步恶化的情况下,我们政府打消了外界的顾虑,积极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为全球经济的复苏贡献了巨大力量。

“我们可能不需要‘药神’了。”化学学院的潘庆玲感叹到,从17种抗癌药大幅降价并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可以看出“药神”会慢慢消失。让数以万计的重病家庭看到了生活的光芒,让坠入谷底的癌症患者有了生命的信心。可以预见政府未来会根本上严禁“二次议价”,真正实现“量大价低、量小价高”。

经济学院张亭说道,政府十分关心小微企业的发展,使其为我国经济增添活力。报告中提出加大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力度,释放的资金全部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要增长30%以上。从根本上缓解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的困难,先解决融资难,再解决融资贵,畅通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充分发挥市场在资金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过往成绩来之不易,现在任务十分艰巨,未来前景信心满满。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在平静的校园内更应该居安思危,在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中,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的学习工作方向,让我们在第一时间准确的认识到国家的发展要求。通过聆听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国内形势,勇担重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