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我校首届360杯大学生网络攻防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28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要闻>正文

我校首届360杯大学生网络攻防大赛复赛成功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28 | 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第十八届科技节之首届大学生网络攻防大赛资格赛在南六楼机房成功举办,来自我校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电信学院、光电学院、物理学院、能源学院、机械学院、国家光电实验室等17个院系共30支参赛队伍入围此次选拔赛。

复赛采取夺旗赛模式进行,3-5人组成一个小队,以小队为基本单位,利用网络空间安全知识和工具,破解难题,夺取隐藏在网络资源中的关键信息。成功获取关键信息的,视题目难度,得到相应的积分。比赛内容涵盖了信息编码、信息加解密、页面信息隐藏、图片信息隐藏、数据库渗入、通信包截获与解析、二进制漏洞利用、逆向工程等中高级网络空间安全技巧。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国家光电实验室deepwind队,自动化学院HTTP队,计算机学院红驴绿驴与鲤鱼队,电信学院第一队,船海学院2队和光电学院哈哈ZZW共6个队伍力压群雄闯入决赛。决赛将于本周四在启明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采取对抗赛的模式进行。

通过此次复赛及其赛前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应对网络空间安全问题的技术能力,激发我校学生对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的学习热情。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