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学习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0-31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要闻>正文

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学习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31 | 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谈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戴则健、研究生工作部思政办、事务办、就业办全体老师,研究生主要学生组织、社团负责人、部分德育助理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主任张发雄主持。

24D69

戴则健结合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次微党课,他从学生干部如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问题切入,讲述了十九大报告中的“四个新”: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他提到,我们未来的征程绝不平坦,也绝不会一蹴而就,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应该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围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121BA

戴则健向与会师生强调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校研究生工作当前和今后的一件大事。戴则健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中针对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六点要求:即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要求在研究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风潮,同时要着眼于改进工作,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取得实效。

28B67

随后,各位师生都分享了自己对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并就如何把十九大精神带入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会老师表示,思政工作者会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紧密结合学校、部门、个人和工作,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抓住工作切入点,积极作为,更好地对接和服务国家需求,坚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围绕服务学生,不断提升育人质量。与会研究生们则从树立中国梦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思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通过对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交流,与会师生加深了对十九大会议内容的理解,也为之后的工作与学习指明了方向。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