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工部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参观学习武汉革命旧址

来源:华科研究生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1-13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要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工部组织研究生党员骨干参观学习武汉革命旧址

【来源:华科研究生新闻中心

| 发布日期:2017-11-13 | 点击数:】

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1月11日上午,我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教育办公室主任张发雄老师的带领下,专程前往武昌瞻仰农民讲习所、中共五大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那段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中国革命的胜利胼手胝足、筚路蓝缕的岁月。

1926年12月,中共中央农民运动委员会书记毛泽东来到武汉,在武昌主持筹办了中央农民讲习所,讲授《农民问题》《农村问题》等主要课程,形成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等重要著述。武昌农讲所为支持和推动革命运动的发展和中国人民民主革命培养了大批干部和杰出人才,也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进行了十分重要的理论探索、实践创新。

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随着讲解员走进教务所、大教室,来到大操场,感受当时的革命氛围。在“探索与奠基”专题展览馆,大家缓步而行,仔细观看陈列的图片和实物,一起了解、回顾、缅怀讲习所的峥嵘岁月。

农讲所前方,悬挂着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对党旗,全体研究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决心。

宣誓结束后,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老师张发雄发表即席讲话,他说,今天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武昌农讲所旧址,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我们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是为了告诫大家要不忘初心,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都不能忘记我们党的宗旨。入党誓词虽然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但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一位研究生党员都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参观后同学纷纷感叹于在那艰苦的年代,大家都怀着崇高的理想、目标为更好的未来努力奋斗。同学们表示在日常学习与工作中,将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来感染周围的同学,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踏实奋进,誓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

之后,我校研究生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同学们驻足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体验了当年五大会场简朴而庄严的场景。听着讲解员的解说,革命先辈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同学,革命道路不断向前发展并最终走向胜利,这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郭泽萍、王健

审核:吴金伟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