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研会】学习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宿舍文化节谱新篇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06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要闻>正文

【研会】学习十九大精神,研究生宿舍文化节谱新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06 |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28日至11月26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后勤集团协办,校研究生会承办,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华中大人”为主题的第十二届研究生宿舍文化节活动,在全校研究生中蓬勃开展,历时一个多月,在研究生中掀起一股“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同时也促进了宿舍的文化建设。

研究生宿舍楼走廊里张贴十九大精神学习展板

宿舍文化节期间,大量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标语张贴在研究生楼栋,很多宿舍将十九大的宣传语作为宿舍的装扮点,让活动增添浓郁的学习氛围。

研究生在宿舍内部进行装饰

同时,研究生们纷纷在宿舍内营造红色文化氛围,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日常生活紧密相连,涌现出一批内饰整洁、格调高雅、学习氛围浓厚的优秀宿舍。

研究生在宿舍内部自发学习十九大精神

南二男生宿舍214的史天意硕士报名参加本次宿舍文化节后,充分意识到在十九大后我们伟大祖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能力和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个无比荣耀的新时代,我们研究生群体都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真真正正的新时代华中大人!

南一女生宿舍314的陈琳硕士表示,在第一眼看到本次宿舍文化节宣传单时就产生了强烈的报名意愿,尤其是宣传单里写到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这一句习近平总书记语录深深地感动了自己,虽然身在女生稀少的工科院系,却应该巾帼不让须眉,凭借自己的爱国情怀和执着追求作为动力,发奋学习、苦练本领,激励广大研究生群体成为“兴”的一代、“强”的一代!

教八博士宿舍410的张熊博士表示,通过本次宿舍文化节,充分认识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职责,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为我们党所肩负的这种神圣历史使命和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而感到自豪,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本届宿舍文化节是我校研究生的一次大规模、大范围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群体性活动,各院系积极参与,覆盖35栋研究生宿舍楼,共张贴170余张十九大精神学习展板和报告经典语录,基本覆盖全体研究生。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将以宿舍文化节为契机,建设温馨家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展现出新时代华中大研究生群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