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党旗领航】学思践悟十九大,红色学讲在行动 ——研究生红色学讲团微党课交流活动火热进行中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12-14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要闻>正文

【党旗领航】学思践悟十九大,红色学讲在行动 ——研究生红色学讲团微党课交流活动火热进行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14 | 点击数:】

本学期,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推出了关于“学思践悟十九大之新时代”、“学思践悟十九大之新思想”、“学思践悟十九大之新使命”、“学思践悟十九大之新征程”四个主题的微党课学习交流活动。该活动面向各院系研究生党支部,旨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提高全校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截至12月13日,学讲团已前往23个院系,上百个党支部进行微党课交流,在校园内掀起红色理论学习之风。

11月18日晚18:30,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微党课第一讲在经济学院101教室顺利举行,雷雨、范铭送、张倩倩、张广军四位学讲团成员,紧扣“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开展了以“学思践悟十九大”为题的学习汇报。之后,各院系研究生党支部积极邀请红色理论学讲团成员进行微党课分享交流。

微党课交流在各院系研究生党支部引起积极反响。物理学院光学第一党支部表示,红色理论学讲团的微党课交流,丰富了组织生活的内容,让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有关十九大的相关理论知识,同时也鼓励大家将其应用于日常的生活学习当中,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的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11月24日晚21:00,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应用化学党支部于化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十一月组织生活会,并邀请学讲团成员梁吉琳进行微党课交流。党课内容结合“学思践悟十九大之新征程”,以“站在新起点,谋求新跨越”为主题,从时代背景、战略安排、奋斗目标和任务要求四个方面做出全面而深刻的讲解。他们党支书表示,梁吉琳同志的微党课生动活泼,旁征博引,列举了“北盘江大桥”,“新四大发明”“反腐倡廉”等成就来阐述中国目前的发展变化。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对新时期主要社会矛盾的变更和中国近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11月组织生活会总结中提到,李姜昊“站在新起点,谋求新跨越——学思践悟十九大之新征程”的微党课交流,将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与学生党员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以自身的社会实践经验为实例,使大家清醒认识到中国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激励青年党员要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与张广军就“如何上好微党课、做好支部宣传工作”展开交流,认为微党课交流应该结合专业特色和生活实际,将微党课筹备好、讲授好、利用好,让全体党员在讲授中成长,在听课中学习。

通过各个院系的反馈,可以得见,微党课交流大大激发了研究生党员对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热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启发了他们在青年如何实现个人担当,以及通过怎样的形式发挥个人价值的思路,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学习工作中去,用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落实的效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