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研究生党务中心“红色中国行”—武汉站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4-18 编辑:

当前位置:首页>热点要闻>正文

研究生党务中心“红色中国行”—武汉站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18 | 点击数:】

2017年4月16日,研究生党务中心开展“红色中国行”武汉站的实践活动,共有12名研究生党员参加,党务中心主席郭晨和副主席乔绪衡带队。实践活动围绕“缅怀历史,继续前行”的主题开展,先后参观了红楼,辛亥革命纪念馆,武汉科技馆,以及施洋烈士陵园。

武昌起义纪念馆,也即“红楼”。“红楼凝碧备,黄鹤绕青松,英雄垂不朽,休唱大江东。”红楼作为“国民之门”也是武昌首义的见证,更是中华民族由抵抗走向崛起的伟大里程碑。同学们参观红楼,不仅看到了一段历史的终结,也看到了新纪元的开端。在辛亥革命纪念馆,这座为武昌首义100周年修建的专题博物馆带给同学们更多的心灵的震撼。回顾辛亥历史,纪念辛亥百年,就是要学习孙中山先生和中国民主革命先躯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在武汉科技馆。这一科普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场馆使同学们体会颇深:科学在生活中无处不在,作为当代研究生,尤其是党员学生干部,要更加科学的读书,科学的生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施洋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不忘历史,奋发前行。

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红色实践活动受益匪浅,当代青年都应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同时也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奋发作为,积极为新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党务中心“红色中国行”活动旨在加强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深化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传承红色基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而党员学生干部既要缅怀历史,也要放眼未来,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