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研会】“同声诵经典”用朗诵传递传统文化魅力

来源:华中大新闻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22 编辑: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荣华 郭正峰)5月13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闭幕式暨“同声诵经典”朗诵比赛举行,选手们以多样化的形式传递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最终,建规学院、外国语学院等10个学院的代表队获得“十佳朗诵者”。

建规学院“墨韵朗音”团队带来了诗朗诵《将进酒》。随着王紫琪同学弹奏起奔放豪迈的《十面埋伏》琵琶曲,朗诵者袁俊杰同学便开始了气势磅礴、具有很强感染力的诗朗诵,涂丁同学的现场毛笔书法展示更是笔酣墨饱,一气呵成。

外国语学院葫芦娃团队带来了《少年中国说》。他们以激昂的语言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朝气蓬勃,表达了对祖国热爱。节目以一名女生扔掉长假发,展现真实自我达到高潮。

电气学院韩杰祥同学朗诵了《短歌行》和《龟虽寿》。他的朗诵仿佛让人穿越到三国,感受到当年曹操的豪迈与气度。

光电国家实验室延缘团队用优美动听的声音以春、江、花、月、夜为元素,描述了动人的月下夜景,表达了对生活美好的向往,让人联想到月夜的宁静与美好。

此外,包括同济校区在内的29个学院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用朗诵表达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

人文学院陈于全副教授作点评,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朗诵水平和文学素养。他说,节目中的部分诗歌都是选手源于经典并结合现实改编而成,不仅展现了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悟,也显示出同学们对现实的思考。他表示,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灵魂,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创造力和凝聚力源源不断的源泉。研究生作为祖国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不仅要做好学术研究工作,也要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党委宣传部、研工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原文链接:http://news.hustonline.net/article/97696.htm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