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研会】我校第二届研究生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来源:自动化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23 编辑:

2017年5月22日晚,由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办,自动化学院研会承办的华中科技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决赛在南一楼311会议室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校党委研工部思政办公室主任张发雄老师,自动化学院王永骥老师,葛俊锋老师,以及自动化辅导员池明老师。

主持人作开场白后,张老师对九大国赛做了简单的介绍,表示研工部将加大对这些比赛的投入,希望大家利用好校赛机会,争取国赛拿到好的名次。然后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基本规则:参赛队伍答辩时间控制在8-10分钟内,评委老师按现场表现打分。评分标准为:初赛成绩和决赛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40%和60%。

决赛共有六支队伍。首先上场的参赛队作品为“升浮一体式飞行器”,作品以固定翼和旋转翼飞机相结合为创新点,使得飞机既可以高速飞行又可悬停,设计新颖。第二组参赛作品为“‘NY’新型未来无人机设计”,作品以蝙蝠为仿生学基准,采用喷气式动力设计,富有创造力。第三组作品为“激光充电无人机”,主要聚焦无人机的续航问题,采取建立基站进行激光充电,提高了无人机的续航能力。“车载飞行系统”为第四组作品,给飞行器建立陆上着陆点,极大拓宽了无人机的利用程度。第五组作品“手机飞行无人机”,以手机为载体,给手机附加飞行功能,降低了飞行器的成本并提高了手机的利用率。最后一组作品名为“飞行器吊挂负载任务防摆设计”,该设计聚焦飞行器的使用,进行了大量的数学物理计算,使无人机进行吊挂负载任务时能加可靠。评委老师表扬赞同了每组队伍的新颖可取之处,同时也批评并指正了所要修改的地方。

最后,王永骥老师发言总结,对大家进行点评。至此本次比赛到此圆满结束。据悉,所有的参赛队伍将参加不久的国家飞行器设计大赛,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