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研工部】研究生工作部举行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会

来源: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5-27 编辑:

5月18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党务中心承办的“立德树人·励志勤学”2017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会在我校一号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各院系研究生党建学生负责人与研究生红色理论宣讲团的同学参加了本次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尹平老师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张发雄老师出席。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党员也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尹平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武汉,一座历史名城的革命记忆》讲座。尹平老师把历史文化与党的发展相结合,从汉口开埠成为“东方芝加哥”讲起,讲到武昌首义时热血的武汉人民,再到大革命时期武汉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全民族抗战时期武汉会战的重要意义。最后尹平老师指出同学们应当不忘初心,怀揣“复兴大武汉”的梦想,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与武汉的发展休戚相关,作为华科的同学们我们更应该背负起复兴武汉的重任。

张发雄老师宣读了研究生红色理论宣讲团的成立报告,第一期红色宣讲团中的成员有李思铭、袁瀚坤、林建斌、张亚楠以及范铭灿等五位同学,随后,宣讲团成员依次上台,用微党课的形式,带大家一起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

张发雄对对专题学习会给予了肯定,在讲到如何讲好微党课、如何学习党的政策理论的问题时,他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与历史文化相结合,要通过了解时代背景、历史背景以及文化背景加强对政策的理解与学习;第二要与时事政治相结合,例如当下的“一带一路”政策,要养成辩证思考,理解分析政策的能力;第三要与实践体验相结合,对于党课的学习不能只停留在书本上,要进行体验式学习,深入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鼓励各院系党建工作负责人积极推动研究生党建工作,提高党员对党建工作的参与感,形成一种蓬勃向上的学习氛围。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