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热点要闻】我校参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工作交流视频会议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6 编辑:谷宗洪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8月8日,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0年“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交流会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我校以远程视频形式设分会场,副校长解孝林参加了视频会议。

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项昌乐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任增林先后发表讲话。天津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五所高校研究生院的相关负责同志通过远程视频方式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龚旗煌院士进行了总结发言。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0年轮值主席、北京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军政主持。

视频会后,我校继续召开会议,研讨会议内容。解孝林指出,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者要“倍感使命光荣”,我校作为四所高校之一,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现场发言,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已经有一定的基础;要“倍加珍惜发展机遇”,这次是我国首次召开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从国家层面召开专题研究部署研究生教育发展,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发展机遇;要“倍加真抓实干”,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落实主体责任,抓住机遇,理清思路,使各项改革任务要落地,让研究生教育始终站到立德树人的最前沿。

随后,解孝林对研究生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服务、指导、监督和研究的工作,加强战略研究,优化研究生招生工作方案,扎实做好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加紧筹备我校的研究生教育会议,尽快起草和出台我校研究生教育的“50条”,细化人才培养方案,为研究生教育战线提供华中大的示范引领作出贡献。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