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正文
【热点要闻】我校学子在“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15 编辑:马胤任

12月10日,“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共有74支队伍获奖。共有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其中1支队伍同时获得数模之星提名,与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并列一等奖获奖数第一名。另外36支队伍获得二等奖,3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今年的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得到了全校研究生的积极响应,报名热情高涨,比赛成绩再创辉煌。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21年10月14日至17日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国外共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队研究生交卷参赛。按竞赛章程,评选出一等奖206队(获奖比例为1.164%),二等奖2175队,(获奖比例为12.293%),三等奖3519队(获奖比例为19.890%)。总获奖队数5900队,总获奖比例33.348%。

研究生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支持研究生积极参与创新系列赛事,推动“研究生站在科创的最前沿”,是“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一次实践。本次竞赛我校的参赛组织工作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创新研究院给予了大力支持!

比赛前期,学校策划并举办了动员大会、赛前培训交流会、获奖队伍经验分享等活动;安排专业教师,对队伍进行培训指导工作;同时还为每一支参赛队配备了一名志愿服务人员,全程跟踪比赛,悉心协调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可靠负责的组织工作得到了参赛队伍的一致好评。

以下是获奖同学名单,祝贺他们!

最新发布